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政府关门致航天暂时瘫痪 科学家或考虑投奔中国

2014-06-07 11:3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载人航天:中国崛起,美国无奈”“德国之声”15日以此为题说。美国政府本月关门以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8万余名工作人员已有97%被迫休假,电视直播已停。

“载人航天:中国崛起,美国无奈”“德国之声”15日以此为题说。美国政府本月关门以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8万余名工作人员已有97%被迫休假,电视直播已停。《环球时报》记者15日打开NASA网站,只看到一句话:“由于没有联邦政府拨款,该网站现在无法使用,我们为此造成的不便真诚道歉。”美国媒体称,正在太阳系边界飞行的“旅行者2号”在推特“发文”:“再见,人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而“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已经进入休眠模式。美国《福布斯》网站以“美科学家因钱荒考虑投奔中国”为题说,自今年3月以来因联邦预算暂扣而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的损害已迫使近1/5的美国科学家考虑移居海外,而罪魁祸首就是政治。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一名教授说,“如果我不把实验室搬到中国去,实验室就有可能关闭。”

《费加罗报》认为,10年过去,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在继续,而NASA的各项计划却因政府“停摆”而暂时瘫痪,且预算问题也制约了美国对太空探索的投入,这让中国感到更加自豪。文章说,对于中国的航天进步,美国显然并未做好准备,他们反复强调中国和美、俄在这方面尚有很大技术差距,NASA更拒绝中国科学家参加其主持的太空大会,引发全球激烈争议。中国针锋相对,官方媒体发表“世界应开始去美国化”的文章,称“新世界秩序应该诞生”。

“中国超过美俄成为世界航天领头羊是个警示。”美国佐治亚贝里学院政治学教授希克曼的心态在西方有一定市场。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中国今年神舟10号的发射将奠定航天大国在最后“战场”竞争的基调。对华盛顿来说,继续无视北京的果断太空政策并非表明没有竞赛,而意味着中国在其他国家确信的情况下赢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