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海南小学生春游遇车祸7人被刑拘 校长称很委屈

2014-06-07 11:3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校长,还敢组织春游吗? 8死32伤,一场学生春游事故,7人被刑拘。 被涉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老城欣才学校校长潘某,学校投资人于某,及其丈夫王某相关人员刑事拘留。

  ——校长,还敢组织春游吗?

  8死32伤,一场学生春游事故,7人被刑拘。

  被涉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老城欣才学校校长潘某,学校投资人于某,及其丈夫王某相关人员刑事拘留。

  责任怎么厘清?

  欣才学校校长潘敏:很委屈,我们是民办学校,老板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校长还敢组织春游吗?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余卫:对于我们学校来讲,感觉到安全的紧箍咒比较紧。

  重庆珊瑚浦辉小学德育主任许麒:从这个学校2003年开办到现在,学校没有组织过一次外出的春游。

  一次意外,是否给本就很少的春游又上了紧箍咒,《新闻1+1》今日关注,春游不游最安全?

  白岩松:

  现在是春天大好的季节,应该说正是孩子去接触大自然,受到很好的大自然教育的最佳时机,而春游往往扮演这样的角色。但是现在对于相当多的学校的校长来说,恐怕春游是一提这个词脑袋就会立即变大吧!其实我们的感受也会被前几天,4月10号海南发生的一起春游过程当中的交通事故,导致8死32伤而感到深深的难过。几天之后相关的7名责任人都被刑拘,同时对于相当多的校长来说,恐怕也似乎接到了一种警示,那就是你还敢办春游吗?来听听我们采访两位校长,一提到春游时候他们的感受。

  海口市濒海第九小学副校长吴少兰:

  每次学生出行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都属于失眠状态,都特别紧张,然后等到孩子们每个班都回来了,各个年级都报告,孩子们都安全回来了,安全放学了,心才放下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