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村民自家院外打水井挖出2200年前西汉20余件文物

2014-06-07 21:10: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日,连云港花果山新村村民卢明恒在自家庭院外打水井时,意外发现一座墓葬,颇有文物保护意识的卢先生立即停止挖掘并报警。当晚,花果山乡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对现场进行了保护。

  19日,连云港花果山新村村民卢明恒在自家庭院外打水井时,意外发现一座墓葬,颇有文物保护意识的卢先生立即停止挖掘并报警。当晚,花果山乡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对现场进行了保护。经连云港市博物馆考古专家连续三天发掘和鉴定,初步鉴定该墓葬为西汉中期,并出土灰陶罐、木俑、耳杯、漆器、鸠杖等20余件。  打井发现排列整齐的木板  2月19日下午2时许,居住在连云港花果山乡新村鸡鸣山南路的村民卢先生在自家庭院外打井时,意外发现一处古墓。  卢先生的妻子李连云介绍说,19日那天,她和丈夫在院墙外挖水井的时候竟有意外收获——挖了2米多深,就惊讶地发现,在自家院子下面竟然埋藏着一大片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一起的木板。据了解,卢明恒家1962年从花果山大圣水库搬至新村,2008年才在鸡鸣山脚处盖的新房。因为地基打的浅,当时并没有发现地下有什么异样。“难道这是古墓?”卢先生立即停止了挖掘。卢先生首先向村委会干部报告自己挖井挖出墓穴这件事,村干部听后十分重视,并报警对现场进行了保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