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陈光标详细解释钱财来源 称不再参加慈善评奖

2014-06-07 21:10: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的钱是从垃圾里‘捡’来的。”18日上午,在参加完江苏地方“两会”的政协会议开幕式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专寻僻静之地...

  “我的钱是从垃圾里‘捡’来的。”18日上午,在参加完江苏地方“两会”的政协会议开幕式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专寻僻静之地,向记者详细阐释“自己的钱从哪里来”。这也是长久以来外界对其评价中最大的谜团。

  近期赴美国纽约谈收购《纽约时报》“失利”,“中国最有影响的人”英文名片在外国曝光,有媒体称“陈光标‘第一桶金’是靠卖假医疗器械”,最近陈光标“诸事不利”。

  这似乎也影响到他:作为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陈光标参加省“两会”时提前到场,散会时默默把材料装进布袋离开,对提案只字不提,表情游离。会间,不时有委员跑来问他“《纽约时报》收购得怎么样了”,他回答“没成”。

  陈光标的钱到底从哪里来?据其解释,14岁前靠卖粮,25岁前靠卖医疗器械,现在靠废旧品回收、垃圾填埋处理。“(工地拆除后)上万吨的垃圾场,我们把里面的碎钢筋等取出来,做成颗粒,卖给别人铺路,30块钱一吨。很多人看不上这个利润,利润很低,但是量很大。”

  他说,现在正在做的拆除项目是上海宝钢、南京钢铁厂,还有河南的水泥厂,天津的化工厂,重庆的水力发电厂,都在做拆除。“拿不到一手(业务),我们拿二手转包业务,像南京钢铁厂拆除业务就是二手转包来的。”

  陈光标说,这些业务并非都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承接,还有一些是他以其他名义在全国各地注册的十几家环保公司,同样做拆迁业务,这些环保公司每年有关拆除一项,利润加起来稳定在2亿元左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