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吉林磐石男子被错押178天 申诉20年拿到95万赔偿

2014-06-07 21:0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5年,正任职磐石市国税局下属单位光华印刷厂厂长的姜希忠,先后两次因“贪污、挪用公款等罪”被捕,羁押了178天。为了给自己讨清白,姜希忠踏上了漫长的申诉之路,最终案件得以平反,他提出索赔819万元。

  新闻背景>>

  1995年,正任职磐石市国税局下属单位光华印刷厂厂长的姜希忠,先后两次因“贪污、挪用公款等罪”被捕,羁押了178天。为了给自己讨清白,姜希忠踏上了漫长的申诉之路,最终案件得以平反,他提出索赔819万元。

  2010年7月,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首度认错,“错误拘留、错误逮捕,符合赔偿范围,给予赔偿,赔偿姜希忠3.2万余元。”但这与姜希忠提出的索赔金额相去甚远,姜希忠不服,向吉林市人民检察院申请复议。

  城市晚报讯 1月10日,67岁的姜希忠在经历了近20年的申诉后,他的案子终于画上了句号,这天他拿到了包括人身自由赔偿共95万元的赔偿款,这个结果他可以接受。而姜希忠拿到这些钱后,他最先做的则是翻开了那有些泛黄的账本,开始由上至下给每个曾借给他钱的人打电话,准备连本带息还钱。在他被冤最穷困潦倒的日子里,曾有26个人借给他共23万元钱款,多年过去他对这些人充满感谢与愧疚。

  决定:得到赔偿后第一个念头是还钱

  姜希忠所得的赔偿款包括人身自由赔偿、房屋、精神抚慰共95万元钱,在拿到这些钱后,他便第一时间翻开账本寻找当年借他钱的人还债。

  姜希忠说,在1995至1998年期间,他因自己连续两次被羁押,他工作、职务都没了,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3个女儿要上学,他还要申诉为自己讨说法,有很多需要用钱的地方,所以就陆续向26个亲戚和朋友借了钱,当时有人借了几万,有人借了几千,总借款达23万元。在他最困难无助的时候,亲戚朋友们没有坐视不理,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一把。

  近日,姜希忠在拿到赔偿款后,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在第一时间把这些钱还上,可他在算完这些欠款的本息过后发现这些赔偿款已经不够还了!姜希忠说,当时他借钱时曾答应债主每个月偿还2%的利息,所以他计算了一下,这23万在经过了19年后,本息总共已经达到120万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