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谷歌李开复:我们不出售搜索结果

2014-06-07 10:5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他是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的同班同学,也曾是比尔-盖茨的亲密战友。

  他是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的同班同学,也曾是比尔-盖茨的亲密战友。11月27日,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先生做客北方网,对谷歌的企业文化、“云计算”的概念、大学生的成长以及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显赫的教育背景让李开复具备了独有的“学院派”气质,让人很难联想到其谷歌中国总裁的身份。在李开复招牌式微笑的背后,这份气质也显露出了他在搜索领域里独有的霸气。对话中,李开复反复强调对“搜索结果应具备公正性”的观点。在以“商业利益”为本的互联网领域里,这种气质多少显得有些独特。

  象奥巴马那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北方网:熟悉李开复的人都知道《给中国学生的七封信》,这些寄语在互联网和中国高校中广为流传。您一直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回复青年朋友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请问是怎样的原因让您这么关心学生的教育和成长问题?

  李开复:中国的大学生非常聪明,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但在职业规划方面还有很多困惑。很多学生都是在长辈的高期望中成长起来的,因此有很多速成的误导,只是单纯地追求既得利益,并没有考虑到个人的兴趣和情商等因素。我只是希望通过我的网络和书,把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启迪。

  北方网:近期您在高校做讲演的时候表示,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时与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同一班。请您谈一谈奥巴马能够取得今日的成就,有什么值得我们大学生朋友学习的地方?

  李开复:奥巴马在班上是位非常腼腆的学生,经常坐在最后一排。但在随后的成长中,参加了很多的公益活动,逐渐锻炼出过人的讲演能力,这也为最终成为美国总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希望广大的青年朋友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锻炼自己、展示自己,为以后的成功奠定重要的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