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乌拉圭总统家产32万美元 坚持住陋舍

2014-06-07 10:5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资料图片) 世界最穷领导人 号称是全世界最穷领导人的乌拉圭总统,与妻子名下财产总值32万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一是现金,分别存在三个账户。 据报道,乌拉圭法

乌拉圭总统家产32万美元 坚持住陋舍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资料图片)

  世界最穷领导人

  号称是全世界最穷领导人的乌拉圭总统,与妻子名下财产总值32万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一是现金,分别存在三个账户。

  据报道,乌拉圭法律规定正副总统每两年要公布一次财产,穆希卡虽然把大部分薪水都捐了出来,财产还是比两年前增加74%,而且零负债,车子和土地都是净资产,依当地法律,他不需要说明增加的财产来源。

  报道称,对一国领导人来说,何塞·穆希卡32万美元的身家,全球最贫穷总统的地位,很难被挑战。

  游击队员出身

  据报道,穆希卡和妻子都是游击队出身,在1973年到1985年乌拉圭独裁统治期间,坐过很长时间的牢,学会了简单生活。2010年当选总统后,他放弃豪华总统官邸,选择继续住在简陋农舍,除了那座估价目前值10万多美元的农舍外,他还有两笔不动产,三辆牵引机、两辆已经20多年车龄的大众福斯金龟车。

  乌拉圭法律规定,公职人员必须两年申报一次财产。乌拉圭副总统也不是有钱人,依据申报资料,他财产总值只有38.9万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