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金三胖得罪北京:中国报复朝鲜一滴油也不给

2014-06-07 16:07: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报复朝鲜也太狠 对朝原油出口连续4个月为零 警告朝鲜勿核试 5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贸易协会26日发布的贸易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4月朝中贸易总额达到17。9900亿美元,同比...

  中国报复朝鲜也太狠 对朝原油出口连续4个月为零 警告朝鲜勿核试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贸易协会26日发布的贸易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4月朝中贸易总额达到17。9900亿美元,同比减少2。8%,但中国对朝鲜出口项目中占比最大的原油出口连续四个月为零。这是2009年(8月-11月)以来的首次。

  此前,中国对朝鲜月均原油出口量达5万吨,年均出口量达50万吨。去年1-4月原油出口总额为2。24亿美元。一些专家认为,中国连续4个月没有向朝鲜出口原油,可能是针对对朝鲜核试验发出的强有力的警告。多数人士推断,中方曾通过减少对朝原油供应的方式对朝鲜进行了制裁。2009年朝鲜试射远程火箭并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当时中国连续4个月没有对朝出口原油。

  然而不少人反驳称,做出上述判断的人对于中国对朝原油供应体系缺乏了解。中国每年向朝鲜出口50万吨原油,另外无偿援助或以长期低息借给朝鲜原油,其规模也达50万吨。据悉,中国主要利用从辽宁省丹东至朝鲜新义州的输油管向朝鲜提供原油。

  一位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近日中国政府官员透露中方仍在向朝鲜提供原油,只是没有列入官方统计而已。中国政府官员还指出,海关统计不太可靠。但朝鲜和中国确实在正常进行包括原油出口在内的交易。

  另据分析,朝鲜减少原油需求而实现进口产品多元化,这一点也值得关注。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则表示,近来朝鲜自中国进口的水电相关材料明显增加。因此,不能只因中国对朝原油出口减少,就认为是中国向朝鲜发出警告。

  尽管如此,中国对朝原油出口出现一些变化仍引起了各界关注,因为朝鲜运行众多军需设施和战斗装备,需要从中方得到稳定的原油供应,而且即使从中方获得原油的渠道有无偿援助和有偿援助两种,但两个渠道很可能有某种函数关系。

  朝鲜胡折腾半天 还得点头哈腰听中国大哥的

  过去一周,围绕着朝鲜正在准备展开的第四次核试验,国际舆论猜测不断,外界的担忧也与日俱增。朝鲜是否会再次进行核试,会选在什么时候,是否会有新技术曝光都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外交官(The Diplomat)》杂志1日刊登其副主编扎卡里?凯克(Zachary Keck)的文章,称朝核试迟迟未进行的原因有二:一是受到中国的影响,二是涉及到技术问题。全文编译如下:

  在宣扬正在准备第四次核试验几个礼拜之后,朝鲜似乎表现出了“悬崖勒马”的姿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通过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发表声明称,平壤方面曾表示,为应对其日前受到的威胁,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

  声明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站在朝鲜的立场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的亚洲之旅进行了老调重弹的评价,称其这趟访问的目的是调和、巩固美国在亚洲的领导权并升级对朝鲜的敌对状态。但是,声明的最后一段这样写道:

  “既然美国正向朝鲜吹来核战争的乌云,朝鲜将继续沿着加强核遏制力的道路前进。朝鲜3月30日曾宣布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这一宣言持续有效。这是谁也无法阻挡的自卫权力。”

  这段话暗示,朝鲜可能、至少暂时正在考虑推迟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当然,也有其他原因可以判断朝鲜有这种打算。

  很多时候,朝鲜的挑衅都和一些象征性的事件不谋而合。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其实有很多机会可以在四月就进行核试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