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彩虹-4仅适当借鉴捕食者 无可厚非

2014-06-07 11:43: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举行。11月12日上午,彩虹-4无人攻击机亮相珠海航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专家就外界关

11月12日,珠海航展现场展示的彩虹-4无人机。摄影:刘昆。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举行。11月12日上午,彩虹-4无人攻击机亮相珠海航展,现场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专家就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航天科技集团的专家着重介绍了彩虹-4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潜力,专家否认了彩虹-4在设计上抄袭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但他同时也承认,彩虹-4和捕食者在外形上有相似之处,但是这不能说明两者有必然的关系,捕食者的气动设计比较成熟,彩虹-4无人机的研制过程中适当借鉴了其中合理的部分。

据了解,彩虹-4是首次在国内航展上展出,性能高于“捕食者A”。专家称,彩虹-4的飞行高度达7-8千米,飞行速度可达300公里/小时,飞行时长为40多个小时,可以连续飞行两天两夜,可执行远距离任务。在武器装备方面,彩虹-4在前翼下方挂了空对地导弹和炸弹,意味着该机不仅可执行侦察任务,还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