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喜鹊在电杆筑巢致电线短路 500户居民停电

2014-06-07 21:47: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县竹东镇陆丰里靠近高速公路下方的荳子高杆33号高压电塔,因一对喜鹊叼回细铁丝线在上方筑巢,触及线路造成短路,造成邻近500户人家停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县竹东镇陆丰里靠近高速公路下方的荳子高杆33号高压电塔,因一对喜鹊叼回细铁丝线在上方筑巢,触及线路造成短路,造成邻近500户人家停电。居民们无奈笑着说,“它们”也不是故意的,更何况是要欢喜筑新居、育幼雏。

  台电表示,98%用户上午已复电,只有邻近10户,下午3点全数复电。

  3日上午8时30分无预警大停电,影响芎林乡富林路、上山村、下山村和竹东镇陆丰里约五百户人家,3日上午8时30分起无预警大停电,当大家四处找原因,台电人员派员爬上高达12公尺高高压电塔清查,赫然发现,原来是对喜鹊要在高压电杆筑巢,结果叼回一根细铁丝触及线路,造成短路。

  台电先紧急转供电源,并逐一排除状况后,在3日下午三点全部恢复供电,邻近区十户人家则足足因为喜鹊叼回的“建材”,断电7个小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