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报告:中国7家船厂可造航母 5代机研发受挫

2014-06-07 11:20: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加利福尼亚大学“国际冲突与合作研究所”研究员张太铭编写了题为《中国国防经济腾飞》的论文简报集,对中国军工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分析。

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军工产业取得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成就,而且其军事透明度也得到了明显加强,这都显示了中国在军事技术发展方面的自信,中国正在朝着世界一流国防和战略技术强国的目标迈进。加利福尼亚大学“国际冲突与合作研究所”研究员张太铭编写了题为《中国国防经济腾飞》(The Chinese Defense Economy Takes Off)的论文简报集,这份论文集收录了十五篇研究中国军工产业发展的政策简报,对中国军工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分析。

该论文集对中国国防工业按军用航空、太空、造船、电子信息、火炮和核工业六个产业进行了详细分析。在军用航空方面,相关研究认为,尽管中国仍在发动机和航空电子方面过度依赖俄罗斯的帮助,但中国国内已具备向中国空军提提供多种飞机平台和技术的能力。空军中第四代飞机的比例已由2005年的23%上升到2010年的33%,这一数字有望在2015年超过5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