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8旬翁散步被撞 肇事司机自称无力支付医药费

2014-06-07 21:3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6日,家住万宁的欧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他82岁的老父亲于2013年11月30日晚7点,在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委会下沟村的路边散步时,被拐弯进入便道路口的一辆普通货车撞倒,现住海南省农垦总医院。

  1月6日,家住万宁的欧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他82岁的老父亲于2013年11月30日晚7点,在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委会下沟村的路边散步时,被拐弯进入便道路口的一辆普通货车撞倒,现住海南省农垦总医院,至今大脑不清醒,浑身疼。医院催费,而肇事司机称已无力支付医疗费用。


  8旬老人欧某美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当事人家属供图)

  事故:8旬翁被撞医疗费中断

  欧先生对记者说,老父亲今年82岁了,之前身体状况很好。车祸导致左侧肋骨被撞断两根,双腿现在仍不能下地走路。转院到农垦医院时重度昏迷,肺部严重感染,医生几次下了病危通知单。

  昏迷10天,老父亲终于醒了,可让欧先生没想到的是父亲醒后就开始胡言乱语,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还是有时清醒,有时迷糊,“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症状。现在父亲不能下地走路,肺部还有严重的感染,头脑不清醒,也不愿吃饭,我该怎么办啊,家中还有妻儿等着我去照顾,还要在海口租房子照顾父亲,平日几千元的工资怎么够这么多的开销。”欧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

  万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肇事司机欧某育承担全部责任。“父亲住院一个多月了,肇事者应该支付所有的医疗费用,可现在医院在催款,多次联系肇事司机,电话不是关机就是不接,还剩19079元的医药费没有支付!”欧先生说。

  司机:已无力支付剩余医疗费

  1月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肇事司机欧某育,他介绍,11月30日晚,开公司车回家,在长丰镇边肚村委会下沟村转弯直行时感觉后车轮刮倒了东西,当时下车后看到是位老人,带着老人就到了医院。欧某育表示,“我是为方便把公司的车私自开回了家,要知道会出这样的事打死我都不会把车开回家了。”

  “我已经借了很多钱来支付老人的医疗费(已支付8.3万元),自从出事后我的工作也没有了,平时给公司开车每月能挣近三千元,现在连正常的收入也没有了,剩下的医疗费用我真的是无力支付了。”欧某育无奈的说。

  警方:肇事司机负全责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万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陈队长。陈队长表示,经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和当事人陈述等证实。当事人欧某育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机动车辆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通行,他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二十一条和第二十二条,而受害人欧某美属于正常行走,无违法行为。本交通事故是因为当事人欧某育的过错造成,欧某育要承担本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公司:员工私自开车外出与公司无关

  1月6日晚,记者联系到大丰收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车是公司租用的,司机将车私自开回家路上出了事,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也无权负责。

  律师:公司也需承担部分责任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到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李律师,李律师表示,如果是司机个人私自将车开回家,不是因公务外出而出事故,肇事司机应负全责,而从人道主义讲肇事司机所在公司也需承担部分责任,因为管理不当让员工私自将车开回家,公司也需负部分责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