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媒体称地方政府为阻止唐慧上访已花费上百万

2014-06-07 21:33: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访妈妈”唐慧因对女儿被强奸案判罚的不满,6年期间进京23次,当地政府都已经怕了她。昨日,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又驳回唐慧要求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的请求。

“上访妈妈”唐慧6年期间进京23次,赴省城百余次。这让当地政府难以承受。

接访、截访的人力物力花费外,永州市从上至下有一套严厉的信访考核制度,直接影响当地政府评优评先,干部的免职去留。

对于唐慧这样的上访者,基层政府承受着巨大压力。在地方政府的神经长期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劳教唐慧成为了一个最终选择。

在1月7日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劳动教养、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户籍制度的改革。

诉讼请求被驳回,4月12日,唐慧败诉。

之前,去年8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劳教委对她处以“劳教”决定,8天后,湖南省劳教委撤销该决定。唐慧起诉要求永州劳教委行政赔偿。

败诉当天下午,唐慧收到三条“特别”的短信。两条充满温情,例如“送上一支康乃馨……”,“明天一定鲜花处处开。”

另一条短信说“今天虽然败诉了,但您得到了很多人的尊重……”

这三条短信并非普通关心唐慧的人所发,而是长期“稳控”唐慧,阻止她上访的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的官员发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