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媒:歼-31比不上米格-29K 印航母比中国有优势

2014-06-07 14:3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军事都发展迅速,两国在航母的发展都处于初级阶段。有印度媒体对这两国进行了对比,认为印航母比中国有优势。


中国歼-31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Indrus网站12月5日报道称,目前中印两国航母力量都处于初生阶段,在形成互相威胁之势之前,两国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特别是中国,其不但没有足够的舰载机,也没有具备航母操作经验的舰载机飞行员,西方防务分析家甚至指出,中国要组建一支正真的特混舰队,还需要25年的时间。

印度海军航母力量下跌至无

2010年2月19日,印度海军为其“黑豹”中队引入了4架舰载米格-29K战机。不过,米格-29K战机起飞的地方并不是航母。由俄罗斯研制的这款拦截机航程超过3000公里,最终被部署在印度果阿Hansa海军基地的岸上测试场。

强大的米格-29K战机之所以成了“旱鸭子”,就是因为印度采购的俄罗斯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维克拉马迪特亚”号尚未就位。“维克拉马迪特亚”号尚未就位,再加上“维拉特”号航母在干船坞的时间远远多于在海上的时间,致使印度海军的航母力量下降至“零”。考虑到甚至就连意大利与泰国都维持着航母,所以印度海军要员必须要认真对待印度的航母真空。

幸运的是,在构建蓝水海军过程中,印度能够依赖进口海军工程与技术,以及与其他国家联合研制海上平台,主要是俄罗斯。虽然印度已经建造了大量护卫舰和驱逐舰,但这些武器平台都配备了俄罗斯武器。在核动力潜艇、隐形战舰和航母等热门技术领域,印度再次求助于俄罗斯,因为在这些军备上,印度无法采购现货产品。“歼敌者”级潜艇、“维克兰特”级航母、“德里”级驱逐舰以及“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包括极超音速版)是印度成功应用俄罗斯技术的一些范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