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周正龙出狱后坚持寻虎 山林中布下相机捕捉“虎影”

2014-06-07 21:28: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3月18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农民周正龙出狱近一年。出狱后的周正龙坚持要寻虎不辍,并在山林里布下影像监测设备阵营用于捕捉“虎影”。


2013年3月18日,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农民周正龙出狱近一年,坚持寻虎不辍,在林业专家和民间动物保护组织人士的帮助下,提高了寻虎的科技含量,在山上布下影像监测设备阵营用于捕捉“虎影”,有信心拍出清晰可信的华南虎存在的影像资料。

3月初,作为首个随周正龙深入湖北、陕西和重庆交界的大巴山原始次森林腹地高峰的拍摄者,记者也体验了艰难与危险并存的寻虎过程。

山林猎人出身的周正龙虽然两鬓染霜,但他在山间攀爬行走,老练持重如履平地。多年来,他从未动摇过山上有华南虎存在的信念,2012年4月出狱后到2013年3月,曾二十余次上山寻找老虎的影踪。在专家和爱虎人士的支持下,他在山林水源边和山坡平缓地带布下数十台红外动感照相机和摄影机,期待老虎的身影进入相机阵的埋伏圈。除了重复相机回收和再布置的这样繁重的事宜,周正龙还时常背着照相机和干粮跋涉在原始森林中,协助科考人员进行老虎研究和发现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