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老人蜗居废墟多年捡破烂为生 一碗粥能感动一整天

2014-06-07 21:2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0多岁的江孝廷老人,以捡破烂为生,在一个窝棚里栖居。他没有子女,64岁老伴去世后就一个人来到郑州过着“与原始人一样”的生活。

一大早,江孝廷出门找了点柴火,到机井房里生火做饭。

郑州市汝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有一个名为“李江沟”的村庄,由于进行城中村改造,现在这里已是一片瓦砾场。

在这片废墟上,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搭了个窝棚,过着“与原始人一样”的生活。

一个窝棚一个机井房 七旬老人的“一室一厨”

2010年,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被批复,并于去年9月变成一片瓦砾场。

这片废墟上,住着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他叫江孝廷,原籍周口太康,以捡破烂为生,在一个窝棚里栖居。

3月6日早晨7时许,他起床叠完被子,用土砌的炉子烧洗脸用的热水。四周很安静,几堵断裂的围墙仍伫立着。有村民拿着工具从围墙上掏取囫囵砖,一块砖能卖6分钱。瓦砾场北边是一片废弃的坟地。江孝廷的窝棚搭在离一座被挖开的坟茔约3米远的地方。

窝棚不大,用胳膊粗的木棍做架子,搭上几块废旧塑料布和广告板,上面压几块从瓦砾场捡来的砖头。这是他的卧室。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床头放着一个掉了漆皮的柜子,床边停着的一辆人力三轮车,是他最贵重的财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