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婴误喝万花油送院就诊 手术后取出腐蚀锂电池

2014-06-07 21:2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山一名一岁零两个月大的女婴误喝万花油,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洗胃。就在医生对女婴进行检查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女婴的食道胸段有一个异物,手术后取出来,竟然是一粒锂电池。

一名一岁两个月女婴误喝万花油,洗胃时发现异物。经手术后,医生从孩子食道取出一粒已腐蚀的锂电池!近日,这一“惊险”场景出现在中山市某医院。据医生透露,如果再晚一点取出,恐怕电池腐烂,渗出化学物会造成孩子胃穿孔。

笔者昨日从医院获悉,几日前,中山一名一岁两个月的女孩误喝万花油。她的父母马上将孩子送到镇区医院诊治。医生给小孩洗胃,后来发现她出现呕吐现象,经CT检查发现食道胸段有一异物,类似圆形状,直径约20mm。

3月3日,小女孩马上被转到市医院就诊。在医院,龙副主任医师确诊病情后,于3月4日对小孩进行食管异物取出手术,进胃镜至食道下段,见一圆形食道异物嵌顿于食道下段距门齿约20厘米处,异物上覆盖较多食物残渣,周围食管粘膜红肿糜烂,溃疡已形成。

医生通过钳夹将异物顺利取出。该异物眼看像是一枚硬币,但经过清理后,医生惊讶地发现,原来这异物是一粒已腐蚀的锂电池。该小孩父母告诉笔者,小孩之前只吃流质食物,食量减少,但精神尚可,大小便也正常,所以就没注意。

龙医师指出,婴幼儿中误吞异物比较常见。由于婴幼儿还不会说话,所以家长往往忽视。现在锂电池已随处可见,遥控器、闹钟、相机、计算器、玩具甚至电子贺卡里都会使用。一般锂电池像硬币大小,儿童很容易放进嘴里;而且锂电池很容易破损泄漏有毒物质。(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乔建萍 杨俊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