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澳海军拟使用生物燃料 与美军同步

2014-06-07 14:5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澳大利亚与美国的防务关系呈现环保色彩,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计划在6年内让所有舰船飞机能够使用生物燃料。

  外媒称,澳大利亚与美国的防务关系呈现环保色彩,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计划在6年内让所有舰船飞机能够使用生物燃料。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采用生物燃料,可以确保它能够继续与美国海军在联合行动中展开合作,因为美国人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部舰队改造工作。

  根据与美国的协议,澳大利亚可以获得正在研发的、确保庞大的美国舰队到2020年具备替代燃料使用能力的技术。

  美国设置这一目标,是为了保证未来即便出现全球燃料短缺情况,它也仍然能够动用武装力量,同时也是为了缩小军队的生态足迹。

  到2020年,美国海军舰船飞机将使用50比50的混合燃料(化石燃料与生物燃料),有关方面还在继续研究尽快提高替代燃料比重的办法。

  报道称,燃料同步对开展军事行动至关重要。随着计划推进,美国军舰飞机对澳大利亚基地的访问增多,燃料同步也是至关重要的。

  2016年,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将派遣一艘使用生物燃料的护卫舰和一架使用生物燃料的直升机,参加美国海军的“大绿舰队”演示。

  澳大利亚国防军说,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当前有计划到2020年让最多50件舰艇飞机装备通过美国海军替代燃料使用资格验证。

  相关阅读

  美军将推行生物燃料 成本比普通燃油贵6倍

资料图:美国海军一架经过改装改烧生物燃料的F/A-18超级大黄蜂。

  据美国之音电台(VOA)网站报道,今年在20多个国家的海军于夏威夷海岸附近举行的环太平洋演习中,美国海军传递出了一条特别的信息:是时候转向绿色了。被美国海军称为其“伟大绿色舰队”的战舰也加入了进来,它们由藻类、草和动物脂肪等可再生资源制成的燃料驱动。

  报道指出,奥巴马政府希望海军舰队中的一半能在2020年之前转用生物燃料,并成为开发生物燃料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正如军方过去作为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以及移动电话等技术的开发者那样。

  奥巴马说:“空军打算在2016年之前让其国内飞机燃料的一半来自可替代资源。我正指导海军和能源及农业部与私人部门合作,创造出不仅能为战斗机提供动力,而且能为卡车和商用飞机提供动力的先进生物燃料。”

  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说:“我们在海军陆战队中转用替代能源的主要理由,就是要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战士,减少我们在进口化石燃料方面的弱点,确保我们的能源安全和能源独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