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刘延东:推进科技领域重点改革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14-06-09 09:2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座谈会上强调,科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在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座谈会上强调,科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动力,从改革找出路,释放全社会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刘延东指出,伴随着科技投入的快速增长和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迫在眉睫,必须加大力度,扎实推进。一要加快职能转变,建立科研管理权力清单,从政府主导创新向服务创新转变。二要加强科技基础制度建设,加快建立科技报告、创新调查制度和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三要强化科技、产业、财税、金融等政策的协同,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后补助等政策,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机制。四要优化创新生态系统,一视同仁对待各类创新主体,构建优势互补、要素联动的协同创新机制。五要完善科研人员评价激励政策和薪酬制度,改进科技成果转化处置权、收益权管理办法。

  刘延东强调,要深化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加强对各类科研项目的统筹和布局,避免分散重复。加快建立公开透明的申报、立项、评审制度,确保公平公正。克服重立项、轻监管问题,完善科研信用管理,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