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揭秘法卡山归属真相,主峰现状出乎很多人意料!

2014-06-07 16:01: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央视军事纪实爆料法卡山真相了,法卡山还在中国手中,主峰归我,主峰上设有三号阵地,重兵把守,设有法卡山守备连。阵地门口书有大大的“严守法卡山”大字。

  央视军事纪实爆料法卡山真相了,法卡山还在中国手中,主峰归我,主峰上设有三号阵地,重兵把守,设有法卡山守备连。阵地门口书有大大的“严守法卡山”大字。

  粉碎网络谣言:前几年互联网上流传多年的说法是,1981年中国军队以154条性命换来的法卡山,已重新回到越南人手中。

  不具名官员对《明报》说,中国以广西的法卡山换取另一个中越边境重要据点、位于云南的老山,是中央军委不得已忍痛作出的决定。

  据《明报》报道,过去几年来,互联网上一直有消息指出,在中越两国国界正式勘察确定后,广西法卡山已被划为越南领土,当年参战收复法卡山的网民甚至大声呼吁“打倒卖国贼”、“还我法卡山”。

  法卡山位于广西中越边界线上,意思是“天杀雷劈之山”,中越对法卡山的归属问题一直有争议。越南过去曾占有该山,而由于该山在战略地势上极其重要,在70年代后期中越冲突中,越南利用该山作为挑衅中国的边境要冲。

  1981年5月5日,中国军队以154人阵亡的代价收复法卡山,之后越方军队采取多次大规模行动,企图抢回该山不果。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曾到法卡山视察,并亲笔写下“英雄山法卡山”六个大字。

  真实情况就是:

  法卡山的1、2、3(包括主峰)号高地为我方控制,法卡山朝南延伸的4、5号阵地归还越南。

  法卡山划给了越南的人,持这些观点的人可能没有什么军事、国界知识,更不了解中越边境的过去和现在。老山,法卡山、者阴山、扣林山、八里河东山均是中越边境线上的界山。

  所谓界山,就是在没有河流的以山为界的地方,国境线沿山脊或山顶延伸,处在国境线上的一些重要高地称为骑线点,在中越边境的这样的国境线上,山的北坡是中国的,山的南坡是越南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