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奥巴马对安倍感到愤怒 日本人受挫压力猛增

2014-06-07 16:08: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铃还须系铃人。韩国延世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学者金凯(音)4月2日在《外交学者》上撰文援引中国这句俗语称,外部干预可能在某些时候确实需要,但中日之间的问题和争端,最终只……

  “解铃还须系铃人。”韩国延世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学者金凯(音)4月2日在《外交学者》上撰文援引中国这句俗语称,外部干预可能在某些时候确实需要,但中日之间的问题和争端,最终只能通过当事双方解决。通过构筑和维持同盟只能是维持暂时的和平,不能持久。

  日本看上去已经选择了“解铃人”——美国总统奥巴马。据日媒4月3日报道,日本消息人士称4月23日-25日奥巴马将访问日本,日本计划以国宾之礼迎接奥巴马,这将使奥巴马成为继1996年克林顿之后又一享受这种待遇的美国总统。

  之所以给予最高礼遇,是因为“面对朝鲜核武与导弹计划的担忧以及中国海上扩张,奥巴马在与安倍的会晤中将强调美日安全同盟的重要性”。

  日本《读卖新闻》敦促安倍必须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与奥巴马重建信任”。报道称,东京与华盛顿的关系日益破裂,尤其安倍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之后。

  在华盛顿,出于大战略考虑,许多人对安倍参拜感到恼怒,因为这只会破坏美国在亚太打造联盟的努力。

  华盛顿一些官员开始质疑安倍是不是在挑战基于1951年旧金山和约基础上的战后国际体系。

  在东京,许多人则因美国驻日使馆对安倍参拜表达“失望”感到受挫,一些人谴责美国受了中韩公共外交太大的影响,另一些人认为如果换了共和党执政应比奥巴马政府更理解日本人。

  美国的一些姿态看上去提高了日本的期待。日本媒体4月3日的头条新闻就是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2日的表态称,“美国欢迎日本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否定中韩的担忧”。

  同一天的《日本经济新闻》说,美国取消派遣舰队参加中国将在青岛举行的观舰式,可能是为日本“打抱不平”,因为中国故意将日本自卫队排除在外。

奥巴马对安倍感到愤怒 日本人受挫压力猛增

  美国媒体4月2日报道了美国新军事动向:在亚洲扩充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军陆战队被称为“第二支地面部队”,目前正接近完成调整,已有1.9万驻扎在亚太地区,而目标是2017年达到2.2万。

  美媒称,美国还扩大了与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地区盟友正在加强他们自己的两栖部队,以抗衡北京。

  多家国际媒体从克里米亚危机得出的推论是:美国不会冒险跟另一个核大国开战——而且还是为了地球另一侧几个无人居住的岛礁。

  英国媒体刊文称,如果要制裁中国,美国的代价将比制裁俄罗斯更沉重,因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