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普京凌晨突然下令黑海军演 其幕后玄机何在?

2014-06-07 11:23: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8号,也就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从南非金砖峰会回国的飞机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收到了来自总统的密信,要求在黑海地区启动突发性大规模演习。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28号,也就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从南非金砖峰会回国的飞机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收到了来自总统的密信,要求在黑海地区启动突发性大规模演习。当时,才是俄罗斯时间28号的凌晨4点。

凌晨4点、从飞机上发回的密信、没有预兆的大规模行动,一切因素都让这次演习充满了戏剧色彩。然而,不论是对于参训的俄罗斯部队,还是国际社会来说,这场突然安排的演习都远比一场戏剧复杂得多。现在,这场有约7000名官兵参加的演习已经展开。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燕玺报道,现在演习已经开始,差不多有7000名官兵,250辆作战车辆,50门火炮,20架作战飞机,30艘作战舰艇参加了这个演习,其中也包括航空兵、快速反应空降部队、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等等这些兵种,涉及的单位也包括俄罗斯的南部军区,黑海舰队以及俄罗斯空军的空降部队和空运部队,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在俄罗斯境内的三个演习地点举行抢滩登陆演习,主要的目的是要检验俄罗斯军队的一个快速反映备战水平和协同作战的能力。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少于7000人参加的军演没有必要提前向其他国家通报,俄罗斯国防部后来又发了一个消息表示,这样的突然的大规模军演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举行了,一个月前也就是2月份的时候,俄罗斯的中部和西部军区也举行过一次临时的大规模军演来检验俄军的战备水平和临时应战能力,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表示,这种临时性的突然军演以后可能成为一种常态。

由于这一次事发突然,俄罗斯媒体也是显的有些意外。俄罗斯媒体在报道这个消息的同时也有评论说,普京的这一个决定很有可能和周三阿盟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为阿盟成员国的决定有关,普京在回国的途中就着急把这个军演命令发布出来,可能也是为了表示俄罗斯对阿盟决定的一个不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