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能源局副司长任职6年家藏亿元 日进账47619元

2014-06-07 11:43: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能源局副司长任职6年家藏亿元 日进账47619元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图片来源:能源局官网

  据报道,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对于这一消息,新京报记者向国家能源局两位人士求证,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发稿时,对方亦未回复记者的求证短信。

  此外,业内人士透露,魏鹏远被调查可能与4月份被曝光的神化集团涉嫌“煤炭黑幕交易”有关。对此,神华集团宣传处处长郝华昨日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该官员落马与神华没有关系,其负责项目审批与企业的内部经营不会有关联,而有关黄骅港的煤炭黑幕交易神华已经展开全面调查,月内就会有结果。”

  煤电领域官员连续落马

  资料显示,魏鹏远长期在发改委煤炭处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魏鹏远由煤炭处处长升任为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为正处级副司长。其在煤炭司主要负责煤矿基建的审批和项目改造核准工作。

  能源局网站资料显示,从2013年至今,青海鱼卡矿区鱼卡一井、山西离柳矿区沙曲一号矿井、山西离柳矿区沙曲二号矿井及选煤厂等改扩建项目获得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核准。有分析认为,因为身居“要害”职位,使得魏鹏远出了事。

  近期出事的能源局官员并不只是魏鹏远一人。上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郝卫平日前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妻子也被带走调查。与魏鹏远提副司长几乎同一时期,郝卫平由电力处处长升任电力司副司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