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日退役战舰或在钓鱼岛对抗 新巡逻机同时推出

2014-06-07 11:2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海上保安厅正考虑将海上自卫队退役的舰艇当作巡视船使用,应对常态化巡航钓鱼岛海域的中国公务船。显然,日本已有装备大吨位战舰,冲击中国日趋巩固的海上维权阵地的考量。

资料图:由海军退役军舰改装的海监船近期加入海监队伍

据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正考虑将海上自卫队退役的舰艇当作巡视船使用,应对常态化巡航钓鱼岛海域的中国公务船。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人员已视察了数艘舰艇,有可能接收排水量4000吨的“初雪”级驱逐舰。显然,日本海上保安厅已有装备大吨位战舰,冲击中国日趋巩固的海上维权阵地的考量。

然而,日本方面的图谋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些中国海军战舰退役后,经过改造也被编入海上执法队伍,这些继续发挥余热的舰艇,可用来抗衡由退役军舰改装的日本巡逻船。

中日退役战舰的比拼

去年11月,时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日本政权更替前曾提出将军舰转用为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的方案。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在今年2月再次证实,日本正在讨论将退役战舰转用为巡逻船的相关事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