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专家:中国深知中日若爆发战争将面临失败

2014-06-07 11:09: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争议持续发酵,中日关系仍然紧张,令外界忧虑中日会爆发战争。不过,香港中评社9月24日援引“俄罗斯之声”网站23日的报道指出,多名俄罗斯学者认为,中日深知发动战争会带来严重损失。

俄媒对中日钓鱼岛争端看法复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钓鱼岛争议持续发酵,中日关系仍然紧张,令外界忧虑中日会爆发战争。不过,香港中评社9月24日援引“俄罗斯之声”网站23日的报道指出,多名俄罗斯学者认为,由于中日深知发动战争会带来严重损失,所以双方有机会透过会谈解决争端。

文章称,中国和日本将会就钓鱼岛争议恢复会谈,两国都同意不再令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近日,中日争议似乎逐步缓和,但仍未完全消除。中国的反日示威陆续结束,而且两国领导人都已不再发表强硬措辞。然而,日本政府并未放弃“购买”钓鱼岛的其中3个岛屿。尽管如此,中国仍坚持拥有钓鱼岛主权,而且并无计划在未来的会谈讨论这一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