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Snapchat与美国FTC和解 承认误导用户

2014-06-07 21:0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9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tomsguide.com报道,Snapchat周四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就欺骗用户诉讼案达成和解协议,今后Snapchat再也不能合法地声称...

  5月9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tomsguide.com报道,Snapchat周四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就“欺骗用户”诉讼案达成和解协议,今后Snapchat再也不能合法地声称其网站上的用户照片是“阅后即焚”的。

  FTC认为,Snapchat“欺骗用户”,因为Snapchat用户有多种方式来保存Snapchat上的信息,例如在第三方应用程序上打开Snapchat的信息。此外,FTC指控Snapchat在用户个人数据收集数量和安全性方面误导用户。为了避免对薄公堂,Snapchat同意和解。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在未来二十年里,Snapchat必须实施“一个由独立专业人士监控的隐私全面保护项目。”FTC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作为一个所谓的“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宣称,在使用该程序时,爱丽丝可以在很保密的情况下向发送鲍勃一张照片,鲍勃无法保存这张照片或与其他人共享,其他人也不可能会意外发现这张仅仅发给鲍伯看的照片。

  FTC指出,从2012年10月至2013年10月,Snapchat网站上的“常见问题解答(FAQ)”页面上写道:“照片过期后还有办法可以查看吗?没有。照片在时间用光后立即消失。”

  然而,要防止这些照片消失或使它们“重现”并不困难。例如,Snapchat没有将视频信息存储在“sandbox”中,也没有将其安装位置与智能手机上的存储区隔离。这意味着Snapchat用户可以将他们的智能手机连接到PC ,然后轻松地浏览手机上的存储文件夹,找到并传输这些视频。

  此外, Snapchat允许其他应用程序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连接到它的服务。正如电影《抓鬼敢死队》(Ghostbusters)中的质子包可以捉鬼,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些第三方应用程序来保存照片和视频消息。

  “早在2012年6月,一名安全研究人员警告Snapchat ,要制造一个工具来下载并保存Snapchat用户收到的图像,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FTC的诉状中写道。

  “在我们专注于创建Snapchat 的同时,有些事情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其中之一是与Snapchat社区的沟通问题。” Snapchat周四在其博客中写道。“在今天的和解协议达成之前,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通过完善隐私政策、程序描述和程序内即时通知的措辞来解决大部分的此类问题。”

  此外,FTC的诉状还指责Snapchat的一些安全故障 ,并认为这些疏忽导致了去年12月的数据泄露,460万Snapchat用户的帐户和手机号码被泄露到互联网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