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1958年中国首架国产直升机问世命名“旋风25”

2014-06-05 16:3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旋风25直升机是新中国制造的第一架直升机,是新中国直升机科研应用的开端。旋风25飞机是多用途的直升机,可用于空降、运输、救护、地质勘探、护林防火和边境巡逻等。

1966年3月,周恩来总理乘旋风25(直5)直升机到邢台地震灾区慰问灾民。(中国航空报图片)

1958年,哈尔滨飞机厂按照苏联提供的米-4直升机图纸资料和样机开始仿制工作。设计人员用不到1个月的时间绘制出25000多张图纸。

1958年正值“大跃进”,为使直升机早日上天,工厂采用边发图边试制的交叉作业法,仿制工作进展很快。当年12月14日,中国制造的第一架直5直升机首飞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