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科学家接收到神秘“外星人”脉冲信号

2014-06-07 21:0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1967年英国天文学家乔斯林贝尔发现太阳系外出现了一组连续的脉冲信号,这些发现令她非常惊讶,她当时建议这可能是外星智慧生物的信号,但后来科学家证实...

  科学家接收到神秘“外星人”脉冲信号

  Parkes射电望远镜和波多黎哥射电望远镜都探测到神秘信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1967年英国天文学家乔斯林贝尔发现太阳系外出现了一组连续的脉冲信号,这些发现令她非常惊讶,她当时建议这可能是外星智慧生物的信号,但后来科学家证实这是一种高速旋转的脉冲星,可发射出非常规律的周期性信号。然而在2007年,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组神秘的周期信号,科学家将这组信号命名为快速射电脉冲,今年4月,又探测到类似的神秘信号,对此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中子星碰撞,或者是外星智慧生物的信号。

  快速射电脉冲再次让科学家摸不着头脑,或许我们一直认为这是一种新的天体行为所发出的信号可能就来自外星智慧文明,图中显示了2007年天文学家邓肯和他的研究小组接收到的神秘信号源,信号来源可能是中子星碰撞或者是外星智慧文明,信号距离分析结果认为这组分散的信号源距离我们数十亿光年,如此特别的信号使得科学家也不清楚其背后存在何种情况,信号持续了大约5毫秒,但有科学家指出这可能是射电望远镜故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