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量子罗盘”或取代产值百亿美元的GPS

2014-06-07 21:0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目前导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仍然是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为全球大约98%的地区提供精确的定位服务,全球定位系统共有24颗导航卫星,接收卫星信号时如果导航卫星越多......

量子罗盘技术或将取代全球定位系统

  据报道,目前导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仍然是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为全球大约98%的地区提供精确的定位服务,全球定位系统共有24颗导航卫星,接收卫星信号时如果导航卫星越多,定位的精确也越高。24颗卫星分布在6个轨道上,可以保证任何时间都能接收到4-5颗卫星的信号,定位精度在10米级左右。现在,来自英国的科学家称未来三至五年内开始研发新的导航技术,不依靠太空技术,使用量子罗盘来取代全球定位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军事领域,还能在手机上实现导航。

  英国国防部投入了数百万英镑的资金来研究新的导航与定位技术,他们希望能在军事领域发挥强大的作用,不仅可以用于战斗机导航和定位,连核潜艇也可以使用,目前全球定位系统的信号显然无法支持长期处于深潜状态的核潜艇,这也是英国国防部研发新型导航技术的初衷,量子罗盘技术可以让核潜艇获得自己的位置,增加作战的主动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