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兰亭集势推开放平台:国内服装厂商可借势出海

2014-06-07 21:0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外贸B2C电商兰亭集势在北京宣布将推出跨境电商开放平台。此举意味着兰亭集势又迈出拓展用户的关键一步,而众多国内服装厂商也可借助这一平台将产品销往海外。 兰亭集势依...

兰亭集势推开放平台:国内服装厂商可借势出海
  今天,外贸B2C电商兰亭集势在北京宣布将推出跨境电商开放平台。此举意味着兰亭集势又迈出拓展用户的关键一步,而众多国内服装厂商也可借助这一平台将产品销往海外。

  兰亭集势依靠网上婚纱礼服定制起家,去年新增特卖模式,目前其品牌达到3800多家,此次推出的开放平台将是其第三大业务。

  兰亭集势开放平台主要针对三类服务对象:中国传统品牌、中国线上品牌和中国外贸工厂。开放的板块包括全球本地化、订单履行、客户服务、开放数据等。目前,企业入驻兰亭集开放平台的品类主要集中在服装领域,兰亭集势获得销售额15%的分成,并将其中的一部分推广费用返还给商家。近期这一平台将正式推出。

  兰亭集势董事长兼CEO郭去疾表示,当前,国内经济萧条,传统品牌和一些电商品牌纷纷陷入两难困境。“传统品牌不上网是等死,上网因为和线下结构不同、网店运营成本增高无异于找死。而兰亭集势的开放平台正好可以帮助这些企业缓解困境,更好的走出去。”

  实际上,传统外贸有6个环节:中国的工厂——中国的出口商——外国的进口商——外国的批发商——外国的零售商——家庭消费者。对于外贸B2C而言,国内商家要打通从中国工厂到西方家庭的整个链条,供应链相当复杂、流程相当繁复,而且牵涉到关税、语言障碍等等大问题,尤其是跨国物流和跨国支付成为业务发展的关键。这些恰是兰亭集势平台的优势,也是中小厂商难以开展业务的核心。

  据了解,除了提供流量、内容、多货币支付、全球物流、客服等服务外,与自建跨境电商相比,兰亭集势开放平台还可提供27种语言,入驻的商家可借此消除语言等诸多障碍。

  “谁开放谁生存。”郭去疾预测,未来电商全球化的物流配送将是标配,所有的企业都需要立足国际的市场。这也将是抢先切入跨国B2C的电商大平台的良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