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急于羞辱日 急不可耐或做轻率举动

2014-06-07 11:1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向有争议海域派遣没有武装或者轻武装船只进行巡逻或执法。日本船只必须跟进,以防东京丧失对这些岛屿的控制。中国海员有能力使日本海员疲于应付。

美国专家认为,日本已绝没有取胜的机会。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1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能从古罗马学到什么? 对于北京在钓鱼岛争端问题上所采取的战略,我惊奇地发现有比拳王阿里的“以逸待劳”策略更好的比喻,可以从古罗马历史中找到答案。

中国向有争议海域派遣没有武装或者轻武装船只进行巡逻或执法。日本船只必须跟进,以防东京丧失对这些岛屿的控制。中国海员有能力使日本海员疲于应付。事实上,日本海上保安厅最近的报告称,有4艘来自中国非军方海事机构的船只驶入钓鱼岛周边海域。这是类似一连串“侵入”事件当中的最新一起。北京显然决心在这些岛屿附近建立起接近常态化的存在,从而使派遣到这里的日本海上力量疲于奔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