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火星发现粘土矿物证明其或存在过生命

2014-06-07 21:06: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一种被称之为“斯蒂文石”的粘土矿,证明这颗红色星球可能一度出现生命。

  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一种被称之为“斯蒂文石”的粘土矿,证明这颗红色星球可能一度出现生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一种被称之为“斯蒂文石”的粘土矿,证明这颗红色星球可能一度出现生命。科学家发现地球上最早期的微生物能够形成这种矿物,说明火星上也可能出现过类似微生物,形成这种粘土矿物。

  自古代以来,人类便开始使用斯蒂文石。埃及的努比亚妇女会用这种矿物美容。科学家一直认为这种矿物只能在极端环境下形成,例如火山熔岩和热碱湖。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鲍勃-布尔纳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活微生物能够创造出允许斯蒂文石形成的环境。这一发现引发了对火星上找到的斯蒂文石的一系列新疑问。布尔纳表示:“表面上看,火星上的斯蒂文石更有可能源自于地质过程,例如火山活动。但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斯蒂文石也可以由生物形成。这一研究发现将促使我们重新审视这些火星沉积物以及它们与火星生命之间可能的联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