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图 > 正文 >

美国这次对中国玩大了:惊人内幕振奋14亿人

2014-06-09 09:4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阅读提示:美国有没有办法搞垮中国的经济呢?美国当然想更在做,但是此前都没得逞,例如人民币汇率就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具体过程也不详述了,总之,美国没法得逞的重要原因……

  阅读提示:美国有没有办法搞垮中国的经济呢?美国当然想更在做,但是此前都没得逞,例如人民币汇率就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具体过程也不详述了,总之,美国没法得逞的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经济事实绑定美国,美国说到底无法对自己下手,这是中国非常高明的一招。  笔者个人粗略估计,中国目前的综合国力只有美国的4成左右,应该说笔者是没有高估中国和低估美国的,但笔者为什么敢断言美国没有能力阻止中国崛起呢?

  首先分析经济。很多人对美国经济不了解,光知道GDP很高,还有高科技,还有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还有目前看似不错的经济复苏等等,其实美国的经济已经伤到根基了,除非发生革命性的奇迹(概况很低),否则其沉沦是不可阻止的。

  笔者以前粗略估计过,到2025年美国的国债数量会达到25万亿美元,这点已经得到美国官方数据的证实,那就是美国的预算办公室估计2024年前美国还要增加近8万亿美元的债务,而目前的美国国债数量是近18万亿美元。

  美国长期国债历史平均收益率大约是5%左右,美国政府每年的收入也就1万亿美元出头,这代表着什么?代表着到时美国政府的全部收入都用来支付利息都不一定够!

  美国有没有办法摆脱债务危机呢?几条路,一是经济快速增长,稀释债务,但美国作为一个没有竞争力的已发达经济体(世界上最严重贸易赤字)根本没可能。

  二是降低美债收益率,这非常困难,因为目前在QE的极度宽松环境中中期国债收益率也在3。5%以上。
美国这次对中国玩大了:惊人内幕振奋14亿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