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国防部驳美媒台湾换南海建议:该留谁?

2014-06-09 09:29: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刊文称,随着中国军事力量不断强大,美国可能要接受中国最终控制台湾。作为回报,中国应同意不对整个南海声索主权。在27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环球时

  近日有美国媒体刊文称,随着中国军事力量不断强大,美国可能要接受中国最终控制台湾。作为回报,中国应同意不对整个南海声索主权。在27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环球时报》记者就此观点的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回应称,有关的言论非常荒谬。中国对于台湾和南海诸岛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它们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假如有人提出保留你的左手,作为回报,要砍掉你的右手,请问你能同意吗?”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20日刊登署名休-怀特的评论文章,题为“和中国分权”。文章称,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正在打破美国在亚洲占主导地位的旧秩序,为了在亚洲建立新的平衡,美国和中国应学会相互迁就,共同分享在亚洲的主导权,并提出建议:“美国可能会接受中国最终控制台湾,而作为交换,中国不能对整个南海都保持领土主张”。休-怀特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研究教授,著有《中国选择:我们为什么要分享权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