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为什么而战——《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观后感

2014-06-09 09:0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战争是残酷的,是无情的,但人们却往往无从选择。有许多 理由需要我们为之而战,为了自由,为了荣誉,为了权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


在看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之后,我看到的是一群战争中的女子,我突然想她们为什么而战? 故事发生在二站时的俄罗斯,情节很简单,在苏联后方的171兵站有一个女子高射炮排负责守卫车站和仓库,负责的是一个老兵瓦斯科夫准尉,如果不是德国飞机偶尔来袭击,这里几乎看不到战争场景,女兵们站岗放哨巡逻跑步,有时帮助乡亲做点农活,周围是一片田园景色,静静的森林,清清的湖泊,淡淡的炊烟,劳作的农妇,单调重复,连老兵瓦斯科夫都有点厌倦这种死寂的生活,想上前线。通过前半段的平静引发后半部的战斗,通过瓦斯科夫与五名女兵抗击德国特种兵的悲壮战斗,完成了人物形象的创造。

湖宾阻击战的场面并不激烈,比不上莫斯科保卫战,也比不上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一场名不见经传的小战斗,但五名女兵的英雄群像正是通过战斗也通过平时的生活来表现来完成的,性格鲜明各有特色。电影中不时会穿插一些梦幻一般的镜头,以此来表现女兵们在战争之前的美好生活,和她们对幸福的向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