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无畏上将高尔察克》:白与红 岂能只展示一面

2014-06-09 09:0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无畏上将高尔察克》是俄罗斯拍摄的战争大片,上映与2008年9月22日。影片以俄国著名海军上将高尔察克为主人公,讲述他传奇的军旅生涯和爱情生活。

《无畏上将高尔察克》电影海报

看过太多苏俄经典小说及电影,从儿时到而立,苏俄所有的电影我几乎都看过,只有这部《无畏上将高尔察克》我有很多看不懂的,他想表达主题是什么,纯粹的民族主义还是历史的翻供。苏联解体20多年后的今天,俄罗斯人民在反思什么。太多的不懂,太多的思考,看了好多遍,还是舍不得从我的电脑硬盘中删掉。

先介绍下片中的主人公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高尔察克俄国海军上将。生于彼得堡的一个海军炮兵军官家庭。1894年毕业于海军武备学校,日俄战争期间在旅顺口战斗,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任波罗的海舰队水雷总队队长,1916年任黑海舰队司令。1917年晋升海军上将。1917年3月俄国爆发革命,沙皇被迫逊位;高尔察克是第一位宣誓效忠临时政府的海军上将。他说:“我不是为这种或那种形式的政府服务,而是为被我视为高于一切的祖国服务。” 1920被苏俄击败,后被秘密处死。尸体被扔到冰窟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