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军事酷图 > 正文 >

内部人士近拍瓦良格 万吨重型航母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俄媒称,现在“瓦良格”号航母正在进行试验。据称计划在今年夏末服役。

中国军方准备将其用作训练平台,培训海军航空兵人员,掌握航母编队所需技术,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届时中国将开建类似级别的国产新型航母,进而成为拥有航母编队的新兴海军大国。

《产经新闻》等日本主流媒体历来高度关注中国航母动向。在“瓦良格”号此前几次海试时,《产经新闻》等就曾进行过密集报道和猜测。由此可见,作为以海洋强国自居的日本,对中国海军的动向抱有极高“警惕感”。

经过多年改装之后,这艘航母最终在中国完工,获得新生,换了主人,也将拥有新的名称。目前这艘航母的命运明朗而乐观。

俄媒称,中国暂时没有披露“瓦良格”号航母的武器配置情况。预计会和“库兹涅佐夫”号基本相同。舰炮和导弹武器将会并列配置。6门AK-630自动舰炮负责防范中近程空中和水面目标,其余防空任务由两款防空导弹系统负责。中国用2000万美元买到的“瓦良格”号当时虽未完工,却仍是一笔相当有利的交易。因为中国终于得到了首艘航母的基础,而付出的代价并不高。

11436型“瓦良格”号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直接发展型号,两者在尺寸、性能、武器配置上非常相似。其排水量6万吨,长305米,宽75米,使用4台蒸汽涡轮机,总功率20万马力,最大航速30节,经济航程8000海里。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