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外媒:中国0901工程曝光,秘研六代机

2014-06-07 14:5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28日,歼-20改进版原型机2011号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实现首飞。该机型最显著的变化是重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口,这不但意味着性能提升,也可代表这架飞机的发动机与之前的原型机有所区

  2月28日,歼-20改进版原型机2011号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实现首飞。该机型最显著的变化是重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口,这不但意味着性能提升,也可代表这架飞机的发动机与之前的原型机有所区别。另一项重大提升是新安装了秘密瞄准系统,似乎类似于F-35的光电瞄准系统。2011号还重新设计了武器舱和起落装置的门,这也许是为了提高隐形性能。这架原型机的出现说明,歼-20战机将在预计的2017-2019年初步具有作战能力。

  直升机方面,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中国直升机研究所的“蓝鲸”直升机模型首次出现在2013年9月举行的中国直升机展上。这说明,“蓝鲸”将成为全方面发展的项目,这架直升机时速500公里,载重量20吨,有四个倾转式旋翼,作战半径815公里。鉴于中俄将在重型垂直起降飞机领域开展合作,“蓝鲸”有可能成为上合组织联合军事研究的首个项目。如果可行的话,“蓝鲸”的能力可能类似于美军MV-22“鱼鹰”运输机的加大版。

  报道称,虽然中国当前开发的运-20运输机和歼-20隐形战机备受瞩目,但互联网披露的新产品说明,中国还有更长远的规划。最近,西安西北工业大学网站出现一幅长远研发规划的图表,该研究名为“0901工程”,说明中国正努力研究尖端技术,包括空天机动飞行器、第六代战机、翼身融合客机和能达到10马赫的高超音速发动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