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 纪念南京大屠杀向日示威

2014-06-07 14:3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3日,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中国钓鱼岛领空,对钓鱼岛开战海空立体巡航,备受媒体关注。有媒体称,中国是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你,向日本示威。


中新网12月14日电 12月13日,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中国钓鱼岛领空,与正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中国海监50、46、66、137船编队会合,对中国钓鱼岛开展海空立体巡航。海外华文媒体对此非常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国对钓鱼岛首次实现海空立体巡航,反映中方对日方“购岛”的抗争行动升级,向日本发出明确信号,中国对主权问题绝不退让,保护领土绝不手软。

中国首次实现海空立体巡航 日本高度紧张

香港《文汇报》文章《中国海监飞机 巡航钓岛领空》称,中国海监B-3837飞机13日飞抵中国钓鱼岛上空,与正在该海域巡航的4艘中国海监船编队会合,首次在钓鱼岛展开海空立体巡航执法,日本方面表现出高度紧张。

该报另一篇文章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海疆问题学者王晓鹏的话称,此番中国海监首次实现海空立体巡航,表明了中国海洋监察能力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阶段,亦证明中国已在钓鱼岛建立起了全海域常态化的巡航管理模式。

文章称,王晓鹏指出,应从制度上尽快把中国海监飞机提升到国家航空器的地位。此外,提升中国海监飞机的巡逻半径与数量亦十分必要,对纵深海域的监察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香港《星岛日报》文章称,中日对钓鱼岛的主权纠纷,由海上对峙升级至领空争夺。中国海洋局一架定翼机昨日首次飞赴钓岛上空,日本派出九架战机拦截,包括八架F15及一架预警机。中国海洋局表示,定翼机是与海监船编队会合,对钓鱼岛进行“海空立体巡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