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阿甘正传》:美国社会的道德沦丧

2014-06-09 09:04: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甘正传》(Forrest Gump)上映于1994年,是一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美国电影。荣获199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此片深入人心,是一部很好的励志电影。

《阿甘正传》电影海报

改革开放以来,国人的思想和意识受到西方文化的强烈冲击和影响,而反映西方文化的主要载体就是社会媒体,尤其是影视媒体。特别是二十世纪未以来,国人对美国大片的关注度达到了空前。我受朋友们的影响也看过不少所谓的美国大片,但在我心目中能对得起“大片”的美国电影却寥寥无几,《Forrest Gump》便是其中我认为最经典的一部,虽然没有精彩的动作场面和扣人心弦的画面,但我认为电影的主题和表达的思想,以及对社会现象的深刻剖析和揭露相当深刻,值得反复回味。

《Forrest Gump》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影片之一,我已经看了近十遍,但每次看都还觉得回味无穷。以前看的美国大片全是动作科幻类的,如《刀锋战士》,《雷霆出击》,《黑客帝国》等,观看时确实能感受到视觉上的巨大冲击,但看完后心里除了空虚什么也没留下,从此我便对所谓的美国大片彻底失望了。记得是在大三的时候,经过室友的强烈推荐我第一次看完了《Forrest Gump》,这部影片深深地触动了我的灵魂和思想。这部影片是美国反智运动时期电影的代表作,反智运动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达到了高潮,而这部影片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产生的。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影片,Forrest为什么能够成功?而且是在各个领域中都能成功?因为他的投入,执着,诚信和忠诚。先说跑,上小学时每当同学欺负他时,Jenny就对他说:"run,forrest,run!",而阿甘就一直不停的跑,直到他甩掉了追他的人后他却还在不停的跑,所以他习惯了奔跑,习惯了像风一样的狂奔。用他自己的话说,以后我想要去哪里,我就跑着去。正是他在奔跑上的执着使得他一直跑过了大学足球队,越南战争以及后来的整个美国东西部,可以说阿甘一生都在奔跑,一直跑到了他人生的顶点,而这一切都缘于他的执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