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即使研发出了运20 也不能保证会独立自主

2014-06-07 14:42: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产新型飞机运-20在27日已经试飞成功,但是俄罗斯有媒体称,中国即使成功研制出国产新型飞机,也不能不再依赖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生产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29日报道,中国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是解放军空军在制造国产军用运输机方面的重大成绩,正是在此领域中国与美俄之间的差距最大。而且,运-20还被迫安装俄制发动机,机翼则可能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帮助设计。

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运-20原型机于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两点整在陕西西安附近的阎良机场进行首飞。有关中国准备在此机场试验国产首款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消息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明确,当时媒体还披露了新飞机的首组图片。中国国防部官网指出,运-20大型运输机的首飞成功,对于推进中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军事专家认为,对解放军空军来说,国产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成功,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成飞研制出第5代多用途歼击机歼-20更为重要,尽管歼-20早在2011年就已首飞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