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外媒:中国以色列为何谋求“更紧密”关系?

2014-06-07 14:29: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为佩雷斯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为佩雷斯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敦促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人举行的最新一轮和谈中“早作勇敢决断”。

  据路透社4月9日报道,中国外交部8日晚说,习近平告诉来访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当前,以巴和谈进入关键阶段,既面临机遇,也有不少困难。”

  习近平还说:“希望以方着眼和平大局,拿出战略智慧,早作勇敢决断,同巴方及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报道称,中国历来在中东外交方面保持低调,尽管它依赖从那里进口的石油。不过中国一直热衷于维护其作为国际政治重要力量的角色。

  2013年,习近平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分别举行了会晤,敦促他们恢复谈判。

  据报道,习近平没有给以巴和谈提出任何具体建议,他只是简单地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

外媒:中国以色列为何谋求“更紧密”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