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谁主沉浮》打造“心战史诗”

2014-06-09 09:0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谁主沉浮》作为首部真实解读国共交战“心战”历程的战争大片,影片将把观众的视线由硝烟弥漫的战场带入交战双方的内心世界。

继《建党伟业》之后,另一部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谁主沉浮》公映。作为首部真实解读国共交战“心战”历程的战争大片,影片将把观众的视线由硝烟弥漫的战场带入交战双方的内心世界。

《谁主沉浮》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以1949年新年前夕为切入点,艺术地选取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集中凸显在中国命运决策的关键时刻,国共交战双方战术上的博弈。影片用全景式的叙事方式,提炼和升华了“民心向背定兴衰”的主旨。与之前诸多主旋律影片相比,该片虽然也有千军万马的宏大战争场面,但其叙述重点并不在战争描写上,而是采用了同类电影从未有过的视角,从“心战”这一全新的角度讲述两党之间的博弈。

同时,作为首部由女导演执导的红色电影,导演陈力从女性视角出发,在《谁主沉浮》中细腻、真实、多层面地解读了毛泽东的个人情感和政治主张。用全新的视角将共和国伟人的另一面展现给了观众,完成了红色电影由领袖到凡人的一次转变。片中的领袖不再只是在战场上指挥战争的伟人,而是变成了有血有肉、有说有笑、在一起奋斗的凡人,毛泽东甚至还有一段哭戏,观众可以切身感受到先辈们“创业”的艰辛。

影片中的毛泽东由第一代特型演员李克俭饰演,他从20岁开始饰演毛泽东,到现在已有20多年,但本片与以往作品中的毛泽东在塑造上有很大不同,这对已经可以称得上“驾轻就熟”的李克俭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演了20年毛主席,这是第一次哭戏,这部戏不仅能让观众更深刻地认识毛主席,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位伟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