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反对列装3艘以上航母背景之一:中美核武投送能力对比

2014-06-07 16:0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数日前发了贴《反对列装3艘以上航母》,结果被骂成卖国贼脑残。感觉帖子背后的考量,还是该发出来,不为个人毁誉辩解,只为辨明真相为国求是。

  数日前发了贴《反对列装3艘以上航母》,结果被骂成卖国贼脑残。感觉帖子背后的考量,还是该发出来,不为个人毁誉辩解,只为辨明真相为国求是。自今天起,将陆续发四篇《反对》背景,一为中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投送能力对比;二为世界武器技术发展下中国迫切需要进步的短板并不在航母;三为中国经济现状;四为抗美大战略。四帖意在说明,相较于航母的排场,中国目前还有比这个更为紧迫的防务需要和其他综合考量!

  此帖为第一篇:中美战略力量并不平衡,中美大规模杀伤性投送能力对比。

  实力相当的两个人是不会轻易相互挑衅的,只有实力对比不平衡了,强的一方才有可能面对另一方毫无顾忌。人如此,国家间亦如此。

  人们大都认识到了当年饿着肚子研发核武对中国建国以来的安全意义,但如果我们缺乏投送能力,核武对敌人又有什么威慑可言?特别是美帝等研发TMD和NMD多年之后。事实上,即便美国无拦截能力,中国当前还是缺乏对美投送能力,中美战略力量对比并不平衡,这也是在军事层面美国可以肆无忌惮横行中国周边,日本也能有个可靠的保护伞的背后深层原因。

  俄罗斯军事专家今日发文研判:中国还没建立起真正具有实战能力的陆海空核三位一体,一旦发生真正的核战,中国面对美国坚持不了一个小时。其研判基于核武投送能力。

  一、洲际导弹对比:中国1:美国20

  中国列装的本土发射可到达美国的洲际导弹目前只有两种:东风—5和东风—31,但实际上东风—5基本无法形成战斗力,作为液体推动的早期固定发射井发射洲际导弹,其准备发射时间长达数小时,在美军目前的情报机制和全球快速打击能力之下,生存受到威胁的东风—5并非是可靠的确保相互毁灭武器。至于东风—31系列,因其具有机动能力,有望经受住美国首次核打击,是唯一具有真正意义上核战生存力的洲际导弹,但其射程仅有8000公里到1.1万公里,勉强能到达美国太平洋沿岸城市。

  被中国寄予厚望的东风—41虽则射程达到14000公里,生存能力强,可以覆盖美大部地区,而且可以运送十枚以上分弹头,但问题在这型导弹目前并未列装,而根据中国导弹研究计划发展史的经验,这款导弹至少在10年内无法形成战斗力担负战备值班任务。

  而美国在这个层面的投送能力是目前中国无法比拟的。根据美俄核武协议保留的美国洲际导弹,美国拥有可以到达中国的洲际导弹近2000枚,且其中三成可以携带多弹头。中国90年代相关洲际导弹约为30枚,至今天乐观估计100枚。中美单在能相互到达的洲际导弹数量比约为1:20。

  对洲际导弹方面的中美对抗,第三方专家的结论是:中国在制造假目标方面有独到之处,中国战略导弹完全能够携带弹头到达美国。但如果是美国率先发起核攻击,中国生存力低下的核反击力量大部分将被消灭,乐观的情况下中国个别导弹可以到达美国本土,但在美过层层拦截下,少有弹头会到达美国地面。 个人认为这个结论是务实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