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奥巴马对俄软弱为何对北京强硬

2014-06-07 16:28: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不是一个以“强硬”而著称的人,相反,他似乎一贯喜欢和解,以致于他在国内的政治对手,天天不遗余力地嘲笑他对恐怖分子软弱,对俄罗斯软弱。可就是这个奥巴马...

  奥巴马不是一个以“强硬”而著称的人,相反,他似乎一贯喜欢和解,以致于他在国内的政治对手,天天不遗余力地嘲笑他对恐怖分子软弱,对俄罗斯软弱。可就是这个奥巴马,因为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强硬表态”,让中国人愤怒了。这也难怪,对于国人来说,无论是谁,和日本套近乎本不应该,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更是罪该万死。

  那么奥巴马在钓鱼岛问题上得一番话,到底有多硬? 这个“强硬”,又到底有什么新意,有什么影响?

  对俄软弱的奥巴马为何对北京强硬 看完全懂了

  美日关系再差,也是盟友关系

  奥巴马这次触犯国人的言论,是在他出访亚洲四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会会朋友”之旅中发出的。这次出访,本来是想安排在去年秋天的,据说自从奥巴马表态美国要重返亚洲后,美国在亚洲的盟友高兴得不行,几乎是翘首期盼奥巴马落实“重返”,所以奥巴马政府本想在去年来亚洲和盟友们会面。不料去年秋天,美国国会两党就财政问题争执不下,弄得政府暂时关闭,总统出访也耽搁。这次终于出行。既然是盟友之旅,那么自然要多说友谊,多说挺盟友的话,这是奥巴马在钓鱼岛上“挺日本”的大背景——想想,如果奥巴马准备访华,那话就不是这么说了。

  关于钓鱼岛,奥巴马说了两次,都是挺日。一次是到日本前夕,书面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被问到在钓鱼岛上得立场,答称因为钓鱼岛在日本管辖之下,所以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换句话说,理论上推断,如果中日因钓鱼岛开战,美国站在日本一方。当然,通读《读卖新闻》的采访稿,奥巴马谈了很多,诸如美日贸易、妇女地位、冲绳美军基地等等,不过《读卖新闻》第一个问题就问得很直接:“您认为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吗?”——奥巴马做了肯定回答。与此问题相关,也谈了和中国合作的重要性等等。

  另一次是4月2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到钓鱼岛问题时,奥巴马说:“从历史上看,该岛是在日本管辖之下,我们不想看到这个现状被单方面改变。”也还是美日安保条约覆盖钓鱼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