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复旦投毒案凶手内疚害死室友:做梦都在说对不起

2014-06-07 11:4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林森浩 “复旦投毒案”被告人。28岁,广东潮汕人。2013年3月31日,林森浩将剧毒化学品二甲基亚硝胺注入室内的饮水机,导致次日同寝室同学黄洋饮水后中毒,并于4月16日死亡。

复旦投毒案凶手内疚害死室友:做梦都在说对不起

2月18日,林森浩在上海市二中院等待一审宣判。随后,法官宣布了死刑判决。

  ■ 对话人物

  林森浩 “复旦投毒案”被告人。28岁,广东潮汕人。2013年3月31日,林森浩将剧毒化学品二甲基亚硝胺注入室内的饮水机,导致次日同寝室同学黄洋饮水后中毒,并于4月16日死亡。

  我在给他(黄洋)父母写道歉信时,梦到过他,我们在一起谈人生、理想等,我们没仇恨。失眠时,就老想怎么对黄洋父母表达自己的愧疚。一失眠就会想如何对他们说话,欠他们太多。——林森浩的忏悔

  在“复旦投毒案”被害人黄洋中毒身亡一年后,此案即将进入二审。此前,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林森浩委托辩护律师提起上诉。

  关于林森浩和他的投毒动机,之前人们只能通过公诉方的材料和他留在网络上的帖子、日志去尝试理解。一审中,林森浩表情淡定,辩解称投毒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令人们不由怀疑他的冷酷。

  林森浩为何会做出向室友投毒的选择,他现在是什么状态?带着这一疑问,4月30日,新京报委托林森浩二审辩护律师斯伟江将问题带给林森浩,试图了解这个本该从名校毕业的年轻人如何走上毁灭之路。

  律师斯伟江告诉新京报记者,林森浩回答每个问题反应都很快:“他很平静,回答几乎不假思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