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维和部队在马里被赞:工作比当地人还用心

2014-06-07 16:29: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联马团)。应联合国请求,中国决定派遣包括工兵、医疗和警卫3支分队的维和部队共395名官兵...

  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联马团)。应联合国请求,中国决定派遣包括工兵、医疗和警卫3支分队的维和部队共395名官兵前往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这是我国维和安全部队首次派往海外,中国也是除非洲国家外第一个在联马团框架下向马里派出维和部队的国家,到目前为止,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是任务区内唯一人员、装备全部部署到位的部队

  战乱让繁华的古城变成孤城,极端组织一年的占领,给当地民众留下的只有痛苦的回忆

  古城加奥距离马里首都巴马科近1500公里。民航尚未恢复航线,记者搭乘的联马团的飞机降在加奥机场的跑道上,滑行了很长一段距离才停下。走下飞机的大部分是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联马团士兵,跑道边是被荒弃的房子、法军不停旋转的雷达和停机坪上孤零零的一架直升机。机场候机楼几乎只剩下一个空架子,行李传送带被一些人当成座椅,地上的灰尘装饰着破碎的玻璃和墙上的弹孔。“这里曾经非常繁华”,机场工作人员让告诉本报记者,“战争很残酷。”

  加奥既是座古城,也是座孤城。加纳帝国、马里帝国与桑海帝国在今日马里的大片土地上留下了辉煌的印记,昔日桑海帝国的核心区域就在加奥。千年历史绕过河流、沙漠,跨撒哈拉贸易的盛衰让马里北部一个个繁荣的城镇回归到静寂、沉默。

  2012年初,不断发酵、蔓延的马里北部危机打破静寂。2012年3月政变发生后,分裂势力、极端分子在短短10天内乘乱占领了基达尔、通布图和加奥的大片区域,“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信仰扞卫者”“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等组织成为这些重镇的主人,近一年的占领给当地人留下的只有痛苦的回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