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泰晤士河惊现刻交欢图钱币 竟是古罗马妓院代币

2014-06-05 16:4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名考古爱好者在泰晤士河河岸发现一枚刻有男女交媾图像的古钱币。历史学家介绍称,这是一枚非常罕见的古罗马妓院代币,持有该代币的嫖客可以让“性奴”按照币上图案为自己服务。

泰晤士河底发现2000年前古罗马妓院代币(右)

据外媒报道,一名考古爱好者在泰晤士河河岸发现一枚古钱币,该枚钱币由铜铸造,大小比10便士硬币小,历史学家认为,这是一枚刻有男女交媾图像的古罗马时期妓院代币。

据介绍,现年37岁的考古爱好者瑞吉斯·柯桑是靠金属探测器在泥土下发现这枚深埋了2000余年的钱币的。他回忆自己发现钱币的过程时说:“当天河水水位非常低,早潮过后雨下的非常大。当我发现它时,从厚度和直径来看,我最初以为它只是枚古罗马硬币。可在我抹掉硬币上的泥巴后,我看到一面是数字,一面似乎是人像。虽然我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非常罕见的古罗马妓院代币,但我已然非常兴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