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借新协议“永久驻军”菲律宾

2014-06-07 16:28: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借新协议永久驻军菲律宾威胁中国? 4月11日,关于加强美菲防务合作协议第八轮会谈在马尼拉结束。菲律宾在会谈后发表声明说,双方就扩大美国在菲军事存在协议的诸多关键性……

  美借新协议“永久驻军”菲律宾威胁中国?

  4月11日,关于加强美菲防务合作协议第八轮会谈在马尼拉结束。菲律宾在会谈后发表声明说,双方就扩大美国在菲军事存在协议的诸多“关键性条款”达成共识。这意味着在经过长达8个月的谈判后,该协议已具雏形,预期双方将在本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访菲期间签署。

  以“轮换驻军”避开“永久驻军”

  协议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美国将在“受到菲方邀请且完全遵守菲律宾宪法和法律”的前提下,使用菲律宾武装部队的军事设施,美国“不会在菲律宾境内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或保持永久性驻军”。此外,双方还同意“美军带入菲律宾的军事设备中不应包括核武器,美军在菲也不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