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印度帮凶越南 返航途经南海遭中国羞辱

2014-06-07 15:56: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一艘印度军舰出现在中国南海水域,随即被中国军舰逼停。中国军舰先是对印军舰喊话,之后就在该军舰上空盘旋。印军舰被逼无奈,只好改变航向。

1月28,一艘访越的印度海军两栖攻击舰“艾拉瓦特”号,在返航途中在南海被中国军舰逼停。有报道称,中国军舰要求印度军舰表明身份,并解释在该处水域出现的原因。当时中国军舰先是对印海军“艾拉瓦特”号进行喊话,继而中国海军出动舰载直升机在“艾拉瓦特”号上空盘旋,“艾拉瓦特”号被逼无奈只好改变航向,转向朝靠近越南海岸的方向行驶,此后中国舰载直升机和中国军舰才相继离去消失。

此报道一出就被多家国际媒体热议转载,有媒体甚至这样称,中国南海出现中印军舰“对峙”,表明中国海军自信度越来越强;越南媒体报道称:中国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强行作为,是想展示海上实力和“扩张”野心。报道援引越南外交官员的话称:这是北京方面的“蓄意挑衅之举”;此次中印海军对抗的言下之意是,中国认为自己有资格在南海行使警察角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